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村产业 -> 合作社
天水市举办全市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培训班
添加时间:2020-09-03 09:51:05    来源:中国三农产业协会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和村级账务核算水平,提升农村集体“三资”网络监管平台操作员业务能力,推动全市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工作规范开展,11月20日-21日,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了“全市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培训班”。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各县区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各乡镇财政所业务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要求,各县区财政、农业农村部门及各乡镇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抓好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的重大意义,要求各地把规范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化农村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要强化部门协作、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监督管理,要从各单位主体责任和相关工作要求入手,以农村集体“三资”网络监管平台建设为载体,全面推行“八抓”措施,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农村集体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确保在助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

  培训班上,市财政局扶贫开发科、市农经中心有关业务人员重点讲解了我市推行的“八个一”措施的主要内容、主体责任和工作要求,农村集体“三资”网络监管平台操作要点,同时邀请了省农村集体经济经营指导站专家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相关财务制度作了专题授课。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组织有序,取得了预期效果。

  2012年,省农牧厅推进了以会计核算、资产资源管理、财务公开、国家惠农政策落实为主要内容的全省农村集体“三资”网络监管平台建设,在全市各级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网络监管平台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我市已开通1个市级、7个县区监管平台端口和113个乡镇操作平台端口,清产核资后的村集体资产资源信息数据已全部录入“三资”网络监管平台,“三资”网络监管平台应用实现了全覆盖。2019年,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积极协作,在全省率先利用“三资”网络监管平台对全市各级各类财政扶贫资金、社会帮扶资金投入形成的村集体扶贫资产进行登记核算及监管,全面提升了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水平,为推动全市农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实保障。


原文链接:http://nync.gansu.gov.cn/apps/site/site/issue/hzs/jyjl/2019/11/25/1574644013285.html
网站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