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 (黑龙江省考区)圆满结束
添加时间:2020-11-16 23:20:30    来源:中国三农产业协会

  2020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于11月15日举行,黑龙江考区设立哈尔滨市一个考点,两个考场,分别在黑龙江工商学院和哈尔滨广厦学院。我省今年首次实行机考,本次报名考生1503人,参考率91.8%。考试期间未发现有作弊行为,整个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全国职业兽医资格考试工作,成立考务工作领导小组,稳步推进考试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及时解决考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沟通机考服务商,全面做好资格审查、考试保密、考点布置检查等考务工作,并提前在每个学校进行了机考预演,在各考试学校设置明显的路线指示。 

  二是落实防控责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从9月推迟到11月。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积极与考试学校、卫健委、教育厅等部门沟通,提前谋划部署,制定了新冠疫情防控预案,对考务人员集中培训,明确防疫工作流程和职责分工。在两个考试学校设置多个防疫测温通道,派出16名考务工作人员负责考生的扫码测温。 

  三是强化部门配合。协调省保密局对考务人员进行保密培训。协调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积极与市卫健、公安、工信、电力等相关部门对接,共同维护考生权益。市卫健部门为每个学校派出1台救护车和2名防疫人员。市公安部门在每个学校安排2名公安干警。市工信部门在每个学校安排1台监测车辆,无间断追踪屏蔽无线电作弊信号等,保证了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的顺利进行。 

  四是开展巡查指导。考试期间,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冯忠泽副主任一行3人巡视考察黑龙江考区工作。省农业农村厅虞塞明副厅长做了情况介绍,并陪同检查了两所考试学院考场布置、防弊监控、卫生防疫等方面工作,并要求考务人员各司其职,认真履责,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五是提供便捷服务。通过农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告知书和考试温馨提示等信息,及时将考试安排、考试纪律和疫情防控等信息推送给考生。积极与省财政等相关部门协调,将考生考试费用收缴和上缴分成纳入省财政非税系统管理,保障了资金安全,方便的广大考生缴费。 


原文链接:http://www.hljagri.org.cn/nydt/nydtsn/202011/t20201116_810046.htm
网站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