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温室自动卷帘机安装使用技术
添加时间:2020-09-03 09:48:43    来源:中国三农产业协会

  一、安装调试

  1、在日光温室长度方向中心位置放置拉绳两条,上端固定间距1米左右,长度为温室膜宽度的2倍以上。拉绳上面铺放保温被一块,上端固定。将主机放置在保温被中间位置的地面上。

  2、从事先放好的拉绳向日光温室两端每间隔1.5米左右等距离放置拉绳,长度略大于温室膜的宽度,上端固定,绳与绳之间保持平行。

  3、将保温被从日光温室中间两端依次铺好,前端(朝阳一面)长短一致,后端用铁钉或铁丝固定在卷轴上。每两条保温被之间应相互重叠20厘米左右,以利保温。

  5、将卷轴放平、放直,把保温被按卷被方向卷在卷轴上并压入铁丝下,以活接和销轴连接支撑杆,将其立起,连接地桩。

  6、从中间向两边连接机杆即卷轴。将帘下绳子固定到轴齿上,连接倒顺开关及电源。

  7、由下往上卷帘时,将开关拨到“顺”位置,卷帘到预定位置时,将开关拨回到“关”的位置;由上往下放帘时,将开关拨到“倒”位置,放帘到预定位置时,将开关拨回到“关”的位置。

  8、控制开关应安装在后墙上,安装在保温被覆盖范围和支撑杆倾倒范围以外的地方,且控制开关应安装牢固、灵敏有效、不漏电。

  9、试机:把卷帘绳的长度(松紧度)调整一致,将卷帘机卷至温室顶,观察保温被平行度,卷好的保温被应紧实、粗细均匀,与地面基本平行,且在一条直线上。若达不到要求,应在卷慢处垫些软物调整,然后卷起,使卷起的棉被处在一条直线上,以保证机械性能,延长棉被使用寿命。

  二、使用

  打开双向开关,电机正转,减速机带动转动轴,把绳子绕到轴上,棉被缓慢上卷。反向拨动双向开关,电机反转,拉绳放松,棉被靠自重缓慢下降,覆盖在棚上。为了防止雨雪湿透棉被,最好在棉被上覆盖一层旧棚膜,并固定到棉被上,可起到保护棉被和保温的作用。

  如果遇到停电,把转动轴和减速机的连接套从减速机上拆开,用手扳动转动轴上手柄,正转可把棉被往上卷,棉被卷到顶部后,把转动轴和减速机用连接套连好,防止棉被自由滚落。反转棉被下降,覆盖到膜上。


原文链接:http://nync.gansu.gov.cn/apps/site/site/issue/syjs/zzjs/2020/06/03/1591150611207.html
网站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