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村产业 -> 个体经营户
“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 助力企业农民双赢
添加时间:2021-11-04 18:18:47    来源:中国三农产业协会

  

  

   近日,江安县农经站一行到夕佳山镇新安村江安邦富农业专业合作社指导生产发展,只见桑树长势喜人,片片桑叶迎风摇曳,社员们正忙着采摘桑叶,整个基地呈现出一遍忙碌的景象。

   该专合社成立于2016年,据专合社负责人肖其戡介绍,他是一名退役军人,建社初衷是想依托夕佳山镇新安村历来有蚕桑养殖的资源优势,采取“公司+专合社+农户”的合作模式开展蚕桑产业化经营。随着这几年的发展,蚕桑产业一跃成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目前专合社桑树示范园达到200余亩,建成养蚕大棚12个、食用菌种植大棚2个。

   专合社不仅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还吸纳了周边村民发展蚕桑产业,针对农户没经验、缺技术等问题,专合社加强与农业龙头公司合作,组织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蚕养殖场开展种桑养蚕技术指导。目前,在专业合作社参与分红的贫困户有30户,共计96人,基本解决全体村民就业问题,辐射带动了周边5个村29户农户发展蚕桑产业,合作社成效显著,成功起到引领示范、以点带面的作用。

  U020210617669544812928.jpeg

  图为:县农经站到合作社进行产业帮扶

  

   江安县以农业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现代化为发展方向,特别注重对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产业帮扶,重点支持发展民主管理好、经营规模大、服务能力强、产品质量优、社会反响好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现已基本实现对专合社的动态管理和精准服务,大大提升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规范化建设水平。截至目前,江安县已建立蔬菜、果品、农产品加工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500余家,创建国家级示范社3家,省级示范社13家,市级示范社14家。


原文链接:http://nyncj.yibin.gov.cn/nyncgz/ncjygl/202106/t20210617_1473890.html

网站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