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村产业 -> 个体经营户
长宁县农业农村局举办2021年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培训会
添加时间:2021-11-04 18:18:43    来源:中国三农产业协会

  

  

  U020210706538691224301.jpeg

  为扎实推进长宁县化肥减量增效相关工作,保护和提升耕地质量水平,加快形成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方式。7月2日,长宁县农业农村局举办2021年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培训会,全县部分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种植大户代表和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共5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由从事多年土肥经验的专家为参训人员授课,详细讲解了测土配方施肥、化肥减量增效、有机肥替代化肥、肥料施用不合理带来的危害等技术;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从农作物不同生长阶段全过程剖析氮、磷、钾、微量元素以及有机肥施用对农产品品质的影响,所有参训人员均认真记录相关施肥技术规范并积极发言交流经验,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农业生产中,一定积极运用专家指导的施肥技术,提高科学施肥意识,增强科学种田水平,助推化肥减量增效行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广了我县肥料减量增效技术模式。依托本次参训新型经营主体、种粮大户的宣传带动,可有效引导全县多数农民改变施肥方式,提高科学施肥水平,确保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真正落到田间地头,为我县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和生态环境安全提供了技术支撑;确保了我县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推动了全县绿色高效农业快速发展。本次培训还发放了科学施肥指导意见150余册,宣传资料200余份。


原文链接:http://nyncj.yibin.gov.cn/nyncgz/ncjygl/202107/t20210706_1480755.html

网站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