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园地 -> 热点探讨
王益:推广新品种   增产保丰收
添加时间:2020-10-12 23:58:18    来源:中国三农产业协会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是中央对确保粮食产能的新思路。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粮食安全保障及高质量农业的发展均离不开对新品种的大力培育和推广。

  为全面落实铜川市小麦播种质量提升技术培训会议精神,积极推广《陕西省小麦“一优二改双控”栽培技术》及《小麦宽幅播种技术》等新品种新技术推广,结合我区实际及市场需求,区农技中心联合市农科所、市种子站,依托铜川市王益区润康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小麦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在黄堡镇黑池塬村重点推广“铜麦6号”等优良小麦品种,全区共计推广种植面积约2.1万亩。

  在耕地总面积有限的前提下,积极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努力提高粮食单产是落实“藏粮于技”、助农增产丰收的有力措施。新品种试验示范将对该品种在我区的适应性和风险性进行评估,旨在筛选出最适宜我区种植的优良品种,引导农民科学选种,促进良种与良法,构建品种更新换代体系,为新品种大面积推广和市场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IMG_20200929_154042.jpg


原文链接:http://nyt.shaanxi.gov.cn/www/sxdt1142/20201010/9737313.html
网站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