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园地 -> 高端资讯
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助推高素质农民培育
添加时间:2020-09-23 10:56:54    来源:中国三农产业协会

  近日,石嘴山市农广校通过“云上智农”手机应用程序、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在线学习平台等开展课件学习、在线学习、线上辅导,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助推高素质农民培育。

  实施高素质农民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是石嘴山市农广校自开展农民教育培训工作以来首次采取的培训新模式。主要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基于云计算、大数据,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面向全国、分层分类、运转高效、人员互动、成果速递”的全国农业科教云平台。推动农业专家、农技推广人员和广大农民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在线教育培训、移动互联服务、在线管理考核等专业化、个性化服务,为农技推广插上信息化的翅膀,让农民搭乘“互联网”的快车,不断壮大适应现代农业需求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同时,授课新模式可实现学员参训灵活、管理考核精准、培训巩固提升、资源共建共享、培训成本节约和资金效益优化的有机结合。

  截至目前,石嘴山市农广校通过“云上智农”手机应用程序、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在线学习平台,围绕石嘴山市农村特色制种技术、农村集体经济经营管理、生态水产及休闲渔业等产业开设高素质农民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培训班3期160人,选修网课87堂,内容涉及政策法规、经营管理、经营组织、农科讲堂、财务金融、农业技术等。


原文链接:http://nynct.nx.gov.cn/xwzx/qqnyxw/202009/t20200909_2227687.html
网站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