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专题报道
自治区土肥站举办耕地墒情监测与节水农业技术培训班
添加时间:2021-09-27 11:46:2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9月23-24日,自治区土肥站在桂平市举办广西耕地墒情监测与节水农业技术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专家、企业代表分别就土壤基本知识及富硒农产品开发、基于智能水肥一体化技术的数字农业、施肥点点通手机信息系统介绍、土壤墒情监测及节水农业技术培训等方面进行授课,还组织了参训人员到碧水园富硒茶生产示范基地、闽航火龙果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现场观摩,深入开展技术交流。

  培训班传达了全国旱作节水农业技术研讨观摩会有关精神,并对下一步土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着眼于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完善土肥体系做好“三农”工作服务;二是聚焦耕地质量保护和提升、化肥减量增效、富硒农产品开发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三是积极谋划提高工作质量,完善土肥监测及评价体系,加强技术集成创新;四是认真总结加大宣传,推动土肥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自全区各市土肥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项目县、乡技术骨干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参观富硒茶叶生产示范基地


原文链接:http://nynct.gxzf.gov.cn/xwdt/gxlb/gx/t102375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