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专题报道
2020年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在广西红岩村开班
添加时间:2020-11-24 00:03:1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11月17日,2020年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在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红岩村培训基地开班。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后勤服务处处长黄险峰出席开班仪式,广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

  黄险峰指出,选聘大学生到村任职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决策,是激发基层活力的人才储备。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把所学的知识与工作的岗位结合起来,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真本领,决胜脱贫攻坚战。

  本次培训班以提升理念、开阔思路和增强能力为核心,紧抓大学生村官能力建设主题,将培训课程分为经验传授、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四个环节,把农旅结合红岩村、生态宜居矮寨村、产业兴旺狮子村作为典型教学案例,将新农村建设的实践现场作为培训课堂,着重提升大学生村官的任职能力,强化现代化新农村建设的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周,来自云南省、广西区的100名大学生村官、选调生、村“两委”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原文链接:http://nynct.gxzf.gov.cn/xwdt/gxlb/gx/t70396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