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产业信息
知史爱党 知史明责——自治区党委农办 农业农村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
添加时间:2021-04-14 21:24:04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按照《自治区党委农办 农业农村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4月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农办、农业农村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集中收看学习了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主讲的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讲座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出一条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道路,成为历史和人民选择的原因。

  谢春涛教授的讲座脉络清晰、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入脑入心,十分具有权威性。与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紧密、融汇贯通,使我们进一步学习理解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又有了新的认识。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一是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各基层党支部要以支部学习会、读书学习会、交流研讨会、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组织集中学习,结合实际选好学习内容,以研读的方式,安排专人领读、专人解读。通过学习,引导思想,启迪心灵,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三是坚持并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制度,把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做好。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三会一课”,融入具体工作,在不断加强党务工作,做好学习笔记和会议记录的同时,结合具体业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后形成决议,经支部书记审阅后,从严抓好落实,以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主会场与分会场同步进行。自治区党委农办各处负责人、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含调研员)、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副高级职称以上(含副高)党员干部百余人参加。

  会议还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纪录片。

  


原文链接:http://nynct.xinjiang.gov.cn/nynct/nyncdt/202104/1d06a401fe2f4d86bb222871b54a31e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