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要闻快递
勤劳成就致富梦—嘎玛顿珠的脱贫故事
添加时间:2020-11-24 01:40:47    来源: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嘎玛顿珠准备开车去跑运输。

  

  嘎玛顿珠一家。

  记者来到噶尔县狮泉河镇加木村嘎玛顿珠家里时,嘎玛顿珠刚从工地上运完砂石,风尘仆仆开着大车回来。

  曾经,嘎玛顿珠一家挤在帐篷里依靠传统的畜牧方式生活,年收入不过几千元,没水没电,温饱都难以解决。随着近几年阿里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在村党支部书记次仁白姆的帮助下,嘎玛顿珠考取了驾照,利用国家贴息贷款政策购买了一辆拖拉机,在工地上跑起了运输,收入一下增长了不少。

  之后的几年里,他依靠自己的努力富了起来,现在已经拥有了两辆大车、一辆越野车,成为村里的富裕户。

  富裕起来的嘎玛顿珠没有忘记身边的乡亲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主动承担起先富帮后富的责任,与30余名村民合伙出资成立了噶尔加木牧民专业机械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并担任副经理,先后帮助村里的33辆大翻斗车和3辆装载车联系工作,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以前我也是一名贫困户,无论是贷款还是成立公司,都得到了党和国家各项优惠政策的帮扶,然后才渐渐富裕了起来,因此,我更应该尽自己所能回报乡亲们,带领大家一起过上好日子。”嘎玛顿珠说。

  (图/文 记者 温凯 洛桑旦增 达珍 扎西罗布)

  


原文链接:http://nynct.xizang.gov.cn/xwzx/tpxw/202011/t20201117_1821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