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要闻快递
利用农闲培训增效新技术   助推渔业产业转型升级
添加时间:2020-11-17 02:50:5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

     近日,为了推动我区渔业向绿色生态、提质增效的高质量发展方式转型,受鄂尔多斯准格尔旗农牧局和达拉特旗农广校的邀请,内蒙古自治区水产技术推广站委派科技人员分别在十月二十七日和二十九日在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和达拉特旗为两地的渔业新农人举办了渔业新技术知识讲座,受训总人数达到130多人。 

   

  

   

     本次参训学员是通过两旗农牧局和当地渔业发达村镇乡政府组织推荐的水产养殖的大户和带头人,对新科技有着引领和带动作用。我站领导对此次培训非常重视,就授课内容多次与组织方进行核实,针对解决渔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编排讲座内容,同时委派有丰富实战经验和培训教学经验的培训科高级工程师高杰同志担纲主讲。 

   

  

   

     培训针对我区池塘养殖现状,重点讲述了三个方面的技术内容:一、水环境菌藻平衡技术、鱼菜及花卉共生技术、增加套养品种调整养殖模式技术及大数据下的智慧渔业和水产品销售创新等增产增效技术。二、我区鱼类常见和危害性较大的疾病防治技术,对近年来我区鱼类养殖中危害较大的鲤鱼疱疹病毒病和草鱼烂尾病的治疗经验做了分享。三、冬季北方池塘鱼类安全越冬技术要点的讲解和交流,对冬季池塘冰下测氧、注水及使用增氧机的方法进行了指导。培训班还组织参观了大鳞鲃、武昌鱼示范试验基地,参观过程中学员与培训教师积极沟通交流,并有针对性的解答了学员们的疑惑。 

   

   

   

   


原文链接:http://nmt.nmg.gov.cn/xw/bmdt/202011/t20201105_1766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