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在收完粮食之后要如何保养?注意这三大要点
添加时间:2020-09-03 09:49:12    来源:中国三农产业协会

  随着农业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农民整体收入的提高,农民在采收粮食的时候不再像以前的一样借助人工的方式,不仅效率低而且还累。现在各种农用机器则可以替代多个人工,在效率上也是大有提升,农民朋友根本不需求去亲自操刀,只需要在田口等着机器把粮食收割回来即可。但农机在收完粮食之后,一定要注意保养,否则就会影响下一年的使用,那么该如何保养呢?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农机养护

  农机收完粮食后的养护要点

  1、要卸下农机上的关键部件,进行清理

  农机上存在很多关键部件,尤其是在收割小麦等粮食作物时,机器前都有收割小麦的滚筒、刀片,这些部件里面可能会在收割小麦过程中,掺杂了许多的泥土,甚至是一些碎的秸秆等,这些都必须要清理干净。建议把这些部件卸下来,用水清洗一两遍之后,晾干,再放进库存保存好。

  农机收完粮食后的养护要点

  2、要注意对机器进行全面检查,保养

  无论哪种农机在使用过程中肯定是有损耗的,尤其是一些容易磨损的地方,比如说收割机上的刀片,还有滚筒等位置一定要进行全面的检查,所以对于机器的这些部件,一定要注意仔细的检查。除此之外,还要注意清理整个部件,保证部件的固定,可以有效的提高它的保存率。

  3、一定要注意在把机器放入库存中之前,要管理好蓄电池

  农机入库之前,注意把电池的电要充满,保证在存放过程中的消耗。把电池的电解质进行处理,加入蒸馏水之类的东西,注意合理的使用。除此之外,到了冬季的时候,要注意对农机进行遮盖保温,电池里的蒸馏水到了冬季很容易出现冻坏的情况,所以一定要注意在冬季的保温工作。除此之外,还可以每个月定期入库检查一下农机,手动的去摇一摇滚轴,这样可以保持它的灵活性。

  农机收完粮食后的养护技巧

  以上就蔨***赜谂┗胀炅甘澈蟮娜笱ひ憬樯堋W艿睦此担┗枰ぞ玫难げ拍鼙U掀涑ぞ玫氖褂弥芷冢Q滦∪词鹿嘏┗踩侍猓形鹇砘⒒蚍笱芰耸隆?


原文链接:http://nync.gansu.gov.cn/apps/site/site/issue/syjs/nyjx/2019/07/31/1564540795544.html
网站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