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粮大省黑龙江向绿色食品发力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添加时间:2013-12-31 11:57:22    来源:中国三农产业协会
  我国粮食生产第一大省黑龙江开始向绿色食品发力。记者26日从黑龙江省政府获悉,这个省在未来几年将进一步扩大绿色有机食品种植,深化与发达省份产销合作,让龙江绿色食品飘香全国。
  黑龙江是全国绿色食品生产第一大省,绿色食品产业也是目前全省十大重点产业中成长性最好的产业。仅2012年全省绿色食品省外销售额就达到470亿元,占全国绿色食品销售额的七分之一;拥有国家级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5390万亩,占全国1/2。
  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未来几年,全省将大力实施绿色有机食品发展战略,打造大品牌、培育大产业,推动粮食加工企业向产区布局,引进和建设一批精深加工项目,鼓励企业开展跨区域、跨行业合作,提高绿色农产品就地转化率和精深加工水平。
  据了解,目前黑龙江已与浙江省、上海市签订了绿色食品产业合作协议,既保证了当地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油瓶子”,又鼓起了龙江农民的“钱袋子”。
网站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