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产业 -> 科技成果
房县农机服务中心学党史 办实事 让服务更走心
添加时间:2021-04-14 20:56:13    来源:中国三农产业协会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房县农机服务中心积极行动,迅速掀起学党史办实事热潮。

  一是早谋划早部署“机器换人”工程。为了进一步加快房县农业机械化进程,落实县政府2021年“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实施“机器换人’工程目标任务要求,助力乡村振兴,房县农机服务中心早谋划早行动,深入白鹤镇孙家湾村亿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红塔镇五龙村源耀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城关镇白土村世均农机维修专业合作社、汇盛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嘉禾粮油公司进行调研,积极推进 “机器换人’工程”项目。2021拟建设农业生产全面全程机械化示范片区:水稻(糯稻)、玉米、小麦(含青贮饲料)生产、秸秆综合利用全程机械化示范片区2万亩,为保证粮食安全做到示范引领作用。

  二是资助农机助力产业振兴。值春季农业生产高峰,房县农机服务中心抢抓时节,积极调度农机对全县各乡镇茶叶、烟叶、中药材等产业发展提供服务。为白鹤镇和青峰镇提供微耕机等适宜烟叶产业发展的小型机90台套,共计价值36万元,通过政策补贴和资助形式共为烟农节省资金20.16万元。

  三是农技服务助力产业发展。今年是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房县农机服务中心抽调专业技术人员11人,3月上旬分别赴军店镇指北村、白鹤镇东浪村中药材和烟叶种植现场进行农机操作演示活动。现场指导当地村民进行烟叶种植前期微耕、起垄、覆膜操作,并进行农机安全使用规范讲解和购机补贴政策宣传。两场演示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技术支撑。

  四是“保姆式”服务助力农机合作社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导力量。为帮助农机合作社发展壮大,房县农机服务中心通过调查摸底,在得知有意愿有基础的农机大户刘世均想成立合作社,带领更多的农机手开展农机作业服务,却没有门路的情况下,积极主动亲自上门为他办理注册登记手续,提供政策、技术服务等支持,进行全方位保姆式服务。房县世均农机专业合作社已正式挂牌成立 ,实现了从“单打独斗”到合作社“抱团发展”。目前,全县已新成立3家农机合作社。

  五是农机技能竞赛助力乡村振兴。3月24日,县农机服务中心联合县烟叶分公司、青峰镇,共同在青峰镇龙王沟村举办2021年度房县烟叶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推进活动暨全县烟叶生产农机技能竞赛。本次竞赛活动包括“小白龙”微耕机旋耕技能操作和微耕机起垄技能操作两个项目,青峰、野人谷、万峪、沙河、中坝、门古寺6个乡镇8支代表队参赛人员、技术人员、烟农共200余人参赛。经过四轮紧张而激烈的角逐,青峰镇卧牛观村代表队获得第1名。通过此次活动,农民切身体会到农业机械在产业发展中的巨大作用,增强了农民购买农机的积极性和学习现代农机技能的热情,坚定了产业发展增产增效信心,为培育优秀的农机工匠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房县农机服务中心将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办实事、解难题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对症下药着力解决问题,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让农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附件:


原文链接:http://nyt.hubei.gov.cn/bmdt/nyjxh/202104/t20210408_3457133.shtml
网站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