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产业 -> 科技成果
福山区农业农村局在全省畜牧兽医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勇创佳绩
添加时间:2020-09-23 04:36:52    来源:中国三农产业协会

  8月18-19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2020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四届动物疫病防治员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省级选拔赛在潍坊成功举办,福山区农业农村局唐志鹏、秦魁两位参赛选手代表烟台市参加此次竞赛。

  经过理论考试、鸡翅膀采血、鸡心脏采血、鸡体解剖与采样、猪瘟疫苗免疫注射、猪前腔静脉采血等6个竞赛项目,福山区两位参赛选手包揽了前两名,均获得一等奖。其中,唐志鹏同志取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秦魁同志继2018年取得全省第一名之后,本次比赛取得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烟合市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第一名。下步,唐志鹏将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的畜牧兽医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为保障取得优异成绩,福山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此次竞赛,精心选拔参赛选手,多次组织开展动物防疫专题培训、动物防疫技能竞赛、畜禽样品采集及兽医实验室检测操作培训等一系列技能培训和强化训练,提升了基层畜牧技术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和专业知识,达到了“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

  一直以来,福山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人才建设,大力培养符合乡村振兴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建成了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目前,全局拥有“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山东省技术能手”2名,高级职称12名,中级职称38名,为推动福山乡村振兴走在全市前列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原文链接:http://nync.shandong.gov.cn/snyw/kjpx/kjdt/202009/t20200904_3387436.html
网站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