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产业 -> 农产加工
第四届吉林省农村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添加时间:2021-03-30 21:15:20    来源:中国三农产业协会

  历时3个月的筹备,经过市州级推荐、省级专家初步评审、半决赛等环节,8月28日下午,由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吉林省农产品加工业促进中心、摆渡创新工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吉林省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在长春正式拉开帷幕。来自长春、吉林、延边等地的18支队伍逐一登台展示。

  省农业农村厅张永林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农村双创大赛旨在贯彻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李悦副省长的指示意见,搭建农村创新创业成就展示平台,激发双创活力,让有点子、有创意、能励志的“新农民”唱主角、展风采,促进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他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引导致力于乡村振兴的农村创业者走创新发展道路,成就和实施一批特色鲜明、创意独特、竞争力强的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围绕这些有潜力、有成长性的创意项目,加强宣传和展示,积极组织开展服务对接,帮助创业者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大赛设初创组和成长组,共征集到省内近百余个创业项目,涵盖现代种养业、乡土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乡村休闲旅游业、乡村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农村电子商务等多个乡村产业,呈现出农业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异彩纷呈的新面貌,彰显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层出不穷的良好态势。

  决赛中,18只参赛队伍以生动的演讲、面对面的实物演示、即兴答辩等方式向评委、投资人和现场观众详细介绍了各自项目的特点、优势及成长潜力。经过激烈比拼,东北粮鸡循环养殖加工项目获得成长组一等奖,土门岭山野菜包子水饺项目获得初创组一等奖,大赛圆满成功。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示区,参赛选手们以实物展示、平面展示、视频展示、介绍员讲解等多种方式展示创意项目、产品和成果,与观众面对面交流互动,充分展现我省农村创新创业者的精神风采和实力。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有关领导,以及返乡、下乡、在乡创业者代表及省内外十余家投资机构等100余人在现场观摩。

  本次大赛的农村双创精英们展示出新一代“新农人”开拓进取的创新激情,选拔出一批创新性强、适用面广、成功率高、示范性好的创意项目,营造出我省“激情飞扬、活力迸发”的农村创新创业氛围,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添了新动能,激发了新活力。

全体参赛选手合影考察参赛项目考察参赛项目路演现场


原文链接:http://agri.jl.gov.cn/xdny/ncpjg/202103/t20210329_7981212.html
网站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