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产业 -> 科研院所
国家 油脂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
添加时间:2015-12-31 08:50:14    来源:中国三农产业协会
    是依托河南省农科院农副产品加工研究所而建立的全国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的组成部分。在农业部和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的领导下,主要开展油脂(包括大宗油脂、特种油脂、功能油脂)加工技术创新及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研究、行业发展战略及相关政策研究、行业科技人才培训、国际合作与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示范与推广等方面的工作。
    中心现有科研办公用房1500平方米;科研设备100余台套,其中万元以上仪器设备35台套;职工21人,其中科技人员16人,研究员5人,副研究员8人,8人具有博士学位。设有油脂研究室、蛋白研究室、综合利用研究室、分析检测研究室、质量安全控制研究室、工程设计研究室和中试车间等多个科研、开发科室,以及技术培训、技术咨询和新技术示范推广等职能科室。在芝麻油、小麦胚芽油、玉米胚芽油、茶油、大蒜油等功能油脂加工及产业化方面具有较好的基础。尤其是在芝麻加工领域,如芝麻香油的标准化生产、芝麻素等芝麻木脂素类活性物质制备、芝麻制品质量安全控制及快速检测、芝麻综合利用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网站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