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产业 -> 种植企业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坚决打赢小麦赤霉病防控保卫战 助力夏粮丰收丰产
添加时间:2021-11-04 18:38:12    来源:中国三农产业协会

  小麦赤霉病是一种危害极大的流行性病害,具有可防不可治的特殊性,一旦流行危害,将严重影响小麦产量和品质,没有丝毫挽回余地。抽穗扬花期是小麦赤霉病的防治关键时期,今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我县阴雨天气居多,十分有利于赤霉病的大发生。为打赢这场小麦赤霉病保卫战,灌南县农业农村局全力以赴,认真抓好防控的各项工作:

  第一,迅速组织发动。4月16日至4月26日,先后发布了《小麦赤霉病等穗期病虫发生趋势及防治意见》、《关于切实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防控文件,并召开“2021年灌南县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了三个防控服务指导组。

  第二,加强宣传培训。通过对种植大户培训,电视台滚动字幕,县电视台新闻播报,手机短信发送,配备宣传车下乡流动广播,在各乡镇主要街道、农贸市场、农资门市悬挂条幅、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广泛宣传,效果十分显著。

  第三,积极筹集资金。农业农村局积极争取地方财政资金70万元,采购赤霉病防控药剂,重点发放给小麦实际种植面积50亩以上(含50亩)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对小麦赤霉病的防控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

  目前我县小麦赤霉病防控面积达80万亩次,有力地保证了粮食生产安全。(郇国磊、尉德翠)

  


原文链接:http://nync.lyg.gov.cn/lygnyxxw/zzy/content/76b5397c-d177-4fed-bcb5-510b60e09137.html
网站推介